2021個案採集|是什麼使今天的影像如此不同,如此有魅力?2022-03-31

2021個案採集|是什麼使今天的影像如此不同,如此有魅力?

簡介

本影片為紀錄國藝會與鳳甲美術館共同合作,支持獲「策展人培力@美術館專案」策展人陳韋綸的展覽計畫:《是什麼使今天的影像如此不同,如此有魅力?》,其藝術現場、執行過程及策展實踐經驗的拍攝與訪談分享。

《是什麼使今天的影像如此不同,如此有魅力?》此策展計畫的問題意識聚焦在,影像如何藉由技術媒介形塑我們的社會景觀外,同時也試圖在作品的安置過程解構影像的意義,經由展覽標題對普普藝術作品名稱的改寫,將它在藝術史中美學論述發揮的推進作用,作為此展覽的註解。在王雅慧、黃海欣、張卉欣、莊培鑫、蔡宗勳、鄞冠宏與謝佑承等,七位藝術家不同的創作脈絡與迥異的作品形式,擱置媒材分類框架,並刻意模糊光、影像與螢幕在媒材基礎上的差異,從當代藝術對影像媒介再次美學化的過程,重新描繪與推進影像在當代藝術中的論述框架,且在解構與建構同時並進的前提下,提出一種不同於敘事影像的影像美學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