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辭彼山》創作補助申請

任真慧

  • 《重辭彼山》創作補助申請|任真慧|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我在去年冬季參加了台法電子音樂工作坊,寫作琵琶加上電子音樂之作品《歸山》,當時是我第一次做國樂器與電子音樂的結合,在工作坊之後也有些想法跟嘗試希望能延伸。這首新作品的編制主要希望結合小型絲竹室內樂,並加上預錄後製之聲響,與及時加上訊號處理之二胡solo,藉以擴充並實踐對整體音場之想像。編制上的器樂目前暫定三個確定要的樂器,是否再增加一到兩個樂器則將視工作情況與音樂需求而定。

這一年由於我往返亞洲、美國等各地奔波,對於家鄉的山景更有感觸,尤其是在過去幾年內居住在沒有山又遙遠的沼澤地帶之故。因此我選擇「再次離開山」之意象做為此曲之主要構思,同時也做為前幾首作品之創作意念延伸。

編制

二胡(solo,含中/高胡)、琵琶、箏、電子音樂

顯示完整資訊
曲譜首頁
成果追蹤
相關成果
備註

本計畫創作之《重辭彼山》由小巨人絲竹樂團於 2018年05月12日假 國家演奏廳 於「小巨人絲竹室內樂系列【絲弦情XLV】」 節目中世界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