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與鋼琴的綺麗對話

逸音三重奏團

  • 大提琴與鋼琴的綺麗對話|逸音三重奏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創團邁入第四年的「逸音三重奏團」,在2003年的演出規劃上十分鮮活,除了年底維持原有的三重奏演出外,-開春,就邀來紐約愛樂的首位華人大提琴手——涂強,與本團鋼琴李美文巡迴演出二重奏。

技巧精湛的大提琴涂強並非首度來台,之前多是與紐約愛樂前來,且曾與鋼琴家李美文 -同在高雄演出二重奏。這次再度受逸音邀請來台,精選的重奏曲目,讓現場觀眾無不沈浸在大提琴與鋼琴建構出來的世界中,另外由國內作曲鬼才李子聲-反作曲常態所精心寫就,饒富禪學況味的作品《南樂II》,在台上兩位演出者完美詮釋下,洋溢寧靜祥和之美,在場觀眾對此曲讚賞不已。

但因逢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影響,賣座上不如預期,但本團仍極力邀約他人,希望共多人欣賞到演出者與作曲家們孕育良久的精緻樂音。這次的演出不僅對本團在藝術的耕耘上得到完善的交流,且對國內愛樂者而言,欣賞傑出音樂家的演出,亦是-種心靈層面增長。

顯示完整資訊
文宣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