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合唱作品委託創作計畫-林明杰「Kangdaw Riyar碧藍色的海洋」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 國人合唱作品委託創作計畫-林明杰「Kangdaw Riyar碧藍色的海洋」|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自2006年開始,拉縴人開始了委託作曲家為我們量身打作的曲目,和拉縴人關係最深的波蘭作曲家兼指揮家「史庫斯基」有了密切的合作,他對拉縴人的音色與特性有深入的了解,也因此他為我們所做的歌曲《千縷清風》(A Thousand Winds) , 一舉助我們奪下了第36屆法國杜爾國際合唱邀請賽中的「世界最佳首演獎」。有了那次完美的合作,我們於15週年的團慶音樂會中再度與史庫斯基合作,為我們創作了一首長達25分鐘的人聲交響詩《海風交響曲》,並搭配70位團員演唱。

2008年我們更嘗試邀請新銳作曲家林明杰,為我們改編他原先創作混聲版本的《聖母頌》(Ave Maria),在我們於國內及國外的演出中,獲得了非常大的迴響,並且得到國際合唱譜集出版商的青睞,決定發行該譜,有鑑於林明杰創作所呈現出的創作性與國際性,拉縴人首度委託林明杰創作男聲八部合唱曲《當溫柔的樂聲沉寂》(Music, When Soft Voice Die),於2008年11月27日首次發表獲得好評。也因此在拉縴人15週年的團慶音樂會中,我們除了邀請來自四大洲10國的作曲家為我們譜曲外,自當不能將國人作品排除在外,於是便於前年的音樂會中舉辦徵詞比賽,並交由林明杰為我們譜曲。

隨著拉縴人屢次在國際上優異的表現與成績,我們自受到身負將本土作曲家音樂帶上國際的使命,也因此,我們將開始努力著手去邀請國內作曲家為我們創作曲目,我們希望透過較深入的溝通與彼此的了解後,能夠讓國內作曲家對我們有更深入的了解,進一步為我們譜寫量身訂作的台灣曲目,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我們能將這些作品帶向國際。

未來,我們除了持續邀請國人作曲家委託創作,也希望能持續向世界知名作曲家邀曲,希望他們也能為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譜曲,再透過拉縴人的演唱,傳遍世界。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林明杰《碧藍色的海洋》(Kangdaw Riyar)精選片段
曲譜首頁
創作者簡介
文宣品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