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委託創作申請(楊聰賢、連雅文、劉學軒、張惠妮、陳俞州、洪雅惠)

台北打擊樂團

  • 92年委託創作申請(楊聰賢、連雅文、劉學軒、張惠妮、陳俞州、洪雅惠)|台北打擊樂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本次演出是國內擊樂團體裡極具創意及實驗性的演出,總體而言六首創作曲分別為-虛擬人物老鼓手的一生作六個階段或面向的詮釋,在回顧中的六樂章,其演出的曲子間是有連續性,一氣呵成的。故對演出各曲目的音樂主題之呈現,貫穿都有一致的要求,而實際的呈現證明,受委託者都在難度頗高的要求下,協調差異而整合成功,也為未來類似演出提供了良好的示範模式。

接受邀約的作曲家裏,六位都是創作力旺盛的新銳作曲家,他們為國內打擊樂與其他器樂創造出不少佳作。每件作品除由本團首演外,如其他衍生之樂譜出版丶有聲錄音出版等,本團都將予以最大的誠意與協助,也落實本團成立之宗旨以扶持本土創作作品為己任。

首演作品:

  1. 連雅文作品《老鼓手》(An old experienced drum player)
  2. 楊聰賢作品《三更擊古》(Drumming antiquity in the dark Four-Color)
  3. 劉學軒作品《四色》(Four-Color)
  4. 張惠妮作品《光》(Lumiere)
  5. 洪雅惠作品《BB手部曲》(The sign language)
  6. 陳俞州作品《迎曦》(The first light of morning)
顯示完整資訊
創作者簡介
文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