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I之後:啞狗男人》劇本創作計畫

梁允睿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SSRI之後:啞狗男人》預期在2015年下半年申請實驗劇場演出,期望運用音樂劇的普及與貼近人心的表現手法,替作者傳達《SSRI之後:啞狗男人》中傳達的「人性中的無常」主題。
所有事情並非一加一的總和,在劇本完成後,創作者也無法完全解決當時創作者的哥哥自殺身亡後,所遺留下的謎團。但回到劇場創作本身,作品仍然化解了創作者內心的心結,並利用發想自自身經驗的《SSRI之後:啞狗男人》,試著幫仍活著的人們,尋找一個心靈的出口。

這個作品也將做為即將成立的「紅潮劇集」的創團作,「紅潮劇集」由創作者發起成立,透過這個平台,創作台灣獨特的小型音樂劇,不以華美的舞台聲光為目標,而是以紮實的文本與富戲劇性的樂曲風格為創作基礎,以最親近觀眾的音樂劇形式,讓更多沒有接觸過劇場的觀眾踏進劇場,也逐步累積紅潮劇集的創作美學經驗。

另一方面,創作者希望能像創作《美味型男》一樣,繼續實驗並延續小型音樂劇的特色及可能性,以簡單但深刻的創作規模,讓《SSRI之後:啞狗男人》能夠被帶往更多地方,甚至能夠跨越國界,讓《SSRI之後:啞狗男人》中的人性主題,引發更多觀眾的注目與省思。

顯示完整資訊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