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動不舞》紀錄片之製作

  • 《無動不舞》紀錄片之製作|古名伸舞蹈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對台灣舞蹈界而言,當九零年代的舞團或學院中,正在積極培養完美舞者與舞蹈明星的時候,講究體會內在身體的接觸即興落地台灣,絕對是一記驚奇。更別說長期耕耘接觸即興的古舞團,一直是台灣當愛舞蹈輿圖中不可或缺的一塊詭奇拼圖。

歷經九零年代,大環境對接觸即興初期的新鮮與好奇,至兩千年左右,因為接觸即興未被大環境深刻理解,支持度於是日趨冷卻。此時,古舞團沒有放棄,仍默默耕耘與推廣。直至2010年即興代表作《亂碼》演後,觀眾熱烈迴響。舞蹈家古名伸確信,接觸即興與即興表演是可以成立的。

二十五個年頭過去了,一步一腳印,接觸即興除了啟發許多年輕舞蹈創作者以外,更持續透過JAM、「i.dance Taipei國際愛跳舞即興節」、「i-Lab愛即興實驗室」與大眾接觸碰撞著,其影響範圍日趨擴大。發展至今,接觸即興已不只是一種舞蹈形式而已,更是一種身體實踐、一種思想、一種生命態度,牽動著全球各地的接觸即興者(Contact Improviser)。古舞團作為台灣接觸即興主要推廣團體,有感於現存接觸即興知識無論文本著作或影像紀錄多以英文為主,古舞團預計進行「接觸即興中文紀錄片」製作與推廣,以供華語地區教學參考,台灣亦將成為華語地區接觸即興中文紀錄片首發之地。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精選片段
內容摘錄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古名伸舞蹈團

立案日期

1993/03/24

負責人

古名伸

團體簡介

古舞團成立於1993年,由編舞家古名伸所創立,目的在從事現代舞的創作及發表,演出足跡遍及歐、亞、非、美及澳洲等地。除了從事現代舞的創作演出之外,舞團自創團以來就積極地推廣即興舞蹈表演及「接觸即興」的舞蹈方式與觀念,也成為台灣唯一以此種表演藝術形式作專業演出的團體,自2011年起開始策劃「i·dance Taipei 國際愛跳舞即興節」。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