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參加接觸即興教母 Nancy Stark Smith 一月工作坊 暨 紐約當代舞蹈藝術文化參訪

余彥芳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接觸即興界最負盛名,與創始人史提夫.派克斯頓Steve Paxton共同堆疊出當代最重要的舞蹈技巧之一——接觸即興教母、接觸即興季刊Contact Quarterly創刊與主要編輯Nancy Stark Smith南西.史塔克.史密斯每年最重要的高階教學活動《一月工作坊》,於今年特別展開全球性的嚴格甄選,欲透過高階工作坊深度連結全球對於接觸即興具有豐富教學與表演經驗的接觸即興工作者,進行三週的深度教學、交流、以及研討。本人很榮幸獲選參與今年的盛會,欲透過國藝會海外交流專案申請赴美交通、住宿及學費補助。

Nancy Stark Smith自1972年接觸即興創始以來,便一直在形式的建立上與創始人Steve Paxton共處教學、紀錄、編創、組織、表演的核心位置。她為接觸即興開啟了一個中心的對話方式-接觸即興季刊,並擔任共同編輯至今。Nancy Stark Smith對接觸即興的發展具有決定性的、無可取代的影響,對於接觸即興作為一個當代舞蹈的行式的深化,有極大貢獻。

此次工作坊為期三週,每週一至週五早上十點至下午五點半上課,週末也會安排大小活動,授課內容涵蓋肢體訓練、即興、編創、即興音樂的聆聽練習、觀看練習、討論、給予彼此的回應建議、沉思練習與表演研究等。

工作坊結束後,本人將移動至接觸即興發源地尋訪紐約下城區傑德遜教堂觀賞當代舞蹈發表,並尋訪當代創作者Bebe Miller、Jeanie During、Susan Rethorst、John Jasperse等人,並與他們交流接觸即興的當代性樣貌。

顯示完整資訊
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報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