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優秀的台灣人系列一 江佳穎<尋名奇遇記> 台灣巡迴(一)

藝聲管樂團

  • 藝-優秀的台灣人系列一 江佳穎<尋名奇遇記> 台灣巡迴(一)|藝聲管樂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 藝-優秀的台灣人系列一 江佳穎<尋名奇遇記> 台灣巡迴(一)|藝聲管樂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為了提升國人作品的活躍性,「藝-優秀的台灣人系列一 江佳穎〈尋名奇遇記〉台灣巡迴(一)」音樂會為了推廣在2017年1月藝聲管樂團的國人委託創作——江佳穎《尋名奇遇記》,讓國人作品獲得廣大的迴響並且有效果的曝光,分別在苗栗、台中舉辦共兩場音樂會。

藝聲管樂團皆由國內外音樂科系畢業或在校的專業人士組成,此類型的管樂團在台灣非常稀少,而台灣目前絕大多數的管樂團為業餘社團性質。這樣的差異化讓藝聲管樂團在首次外出巡迴演出得到非常高的評價。一群專業的音樂科系組成的年輕音樂家,與國內知名作曲家江佳穎教授的委託創作作品做演出,達到雙贏且一加一大於二的局面。

專業管樂人士日益增多,但國內的職業樂團只有五個,國內的職業管樂團是空缺的。藝聲管樂團秉持著成為國內第一個職業管樂團的目標邁進而努力,和其他管樂團的最大差異在於我們是有固定練團的專業管樂團,目的就是為了培養絕佳的團隊默契與做出最好的音樂回饋給觀眾。

藝聲管樂團成立剛滿兩年,藉由連續兩屆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奪冠而開始有受到管樂人士注意,由於成員組成的特性以及排練方式在國內罕見,加上指揮家張佳韻教授的帶領,兩年來所辦過五場的大型售票演出,這對於管樂團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情,由此可見,藝聲管樂團對台灣的管樂界是一股受到各界喜愛且期待的專業管樂團體,並且受到台灣管樂人士的期許與肯定。

演出曲目

  1. Frank Ticheli:Vesuvius
  2. 江佳穎:尋名奇遇記(國人創作)
  3. Jan Van der Roost:Spartacus,Symphonic Tone Poem
  4. Alfred Reed:El Camino Real
  5. 広瀨勇人:Glory of David
  6. 清水大輔:Jasper
  7. Philip Sparke:Suite from Hymn of the Highlands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演職人員簡介
文宣品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