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活力- 非洲樂舞情

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

  • 非常活力- 非洲樂舞情|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及作曲家鐘耀光攜手合作,結合美國哈蘭比非洲樂舞團,進行一場亞非跨文化的演出活動。朱宗慶打擊樂團這次演出以傳統打擊樂,融合非洲樂風的音樂色彩,結合炫目的傳統非洲舞蹈來挑戰觀眾的感官視野:從文化的對比異同中,尋求藝術上的創新與突破。這對樂團長期發展而言,是極爲重要的過程,也是必須要走的道路。本次音樂會作曲家鍾耀光及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分別以傳統音樂素材和非洲樂舞表演形式,創作出帶有劇場風格的作品;讓兩種淵源流長的文化再次相遇展現新生命,藉由跨文化的合作,撞擊出不同的火花。


在音樂的表現上,朱宗慶打擊樂團特別為本次演出編創了數首新的樂曲,融合同樣是為古老國度的東方音樂,如鑼、鼓、鈸等中國傳統打擊樂器與非洲音樂的色彩結合,透過作曲家與演奏家的眼睛觀看非洲的世界,同時也應用西洋打擊樂器,以實驗性的手法來展現傳統音樂中的節奏與旋律,及音色音響上的多樣變化。在視覺上的藝術呈現,分別由林克華與陳婉麗兩位國內在舞臺燈光與服裝設計領域的佼佼者,擔綱這次製作的燈光設計與服裝設計,讓觀眾充分在視覺與聽覺享受至極,也為國內表演藝術跨領域的合作提供示範性的指標。

 

顯示完整資訊
演職人員簡介

演職人員簡介請見下列文宣品-節目冊

顯示完整資訊
文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