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笛人》寫作計畫

林佳樺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林佳樺《吹笛人》作品簡介

  1. 本書寫作架構,以「大小」、「今昔」、「逝存」為書寫立足點。過去數年,出生宜蘭的作家,如黃春明、簡媜、邱坤良、吳敏顯等,著力書寫對母土的關懷,成就可觀。我(林佳樺)期許自己也能是台灣文學的生力軍,由外公外婆家藥鋪為起始點,帶出原鄉生活及某些行業的原始風貌。
    本計畫將分為兩大篇章。前篇輯一是以「鄉下藥鋪子」為主;輯二書寫「鎮上父母家」。每輯底下各有十二~十五小篇,每篇約二千五百字到三千字篇幅的散文,如河的東西二流,底下又有許多分支,匯聚成宜蘭這塊土地的部份樣貌。
  2. 本計畫分兩大篇章。前篇輯一,由童年外婆的中藥鋪著筆,後篇輯二,寫求學時回到鎮上唸書的所見所思,撰寫個人與三星鄉、羅東鎮的長久淵源,及看到已經消逝或仍保留下來的傳統行業。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成果追蹤
相關成果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中文姓名

林佳樺

得獎紀錄
  • 2018/11

    第39屆旺旺報文學獎散文組三獎、第14屆林榮三文學獎散文組佳作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