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委託創作計畫-劉至軒

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雖非職業團體,憑著對國樂的熱情而致力於推廣國樂,每年定期音樂會公開演出精選作品,頗受好評。十餘年來有感於台灣國樂作品為數不多,而優良的國樂作品正是支持台灣國樂成長茁壯的一大基礎,因此本團開啟國樂委託創作之計畫,希冀為台灣國樂注入更多活水,亦成本團青春有勁的一大特色。2013年本團委託台灣青年作曲家劉至軒創作《禁錮之翼》(笙與國樂團),其所帶來的效益如下:

  • 新大型國樂作品問世,厚植台灣國樂曲庫:透過此次委託創作計畫,本團發表新大型國樂作品,此後各樂團將可選用本作品排練演出,不論演奏員或是樂友們皆可接觸到多元豐富的作品。本作品來自台灣,是台灣的品牌與特色。
  • 培植台灣青年作曲家投入於音樂創作領域:台灣近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青年作曲家,而實際創作更是為作曲家累積經驗不可缺的道路。本團藉以與劉至軒先生合作的計畫案,使雙方有此機會能為台灣國樂創作貢獻,並也開創本團往後更多委託創作的可能性。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曲譜首頁
創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