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幕後傳奇-苦魯人生》首次巡演計劃

  • 音樂劇《幕後傳奇-苦魯人生》首次巡演計劃|刺點創作工坊|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刺點創作工坊「音樂劇《幕後傳奇—苦魯人生》首次巡演計劃」簡介

「持續進化的原創作品」音樂劇投注的成本相對為高,但礙於經費和時間的考量,往往首輪演出都處於尚未成熟的階段,只能透過不斷演出,獲得更多的曝光、更多面向的觀眾反應,使作品得到升級趨於完整成熟。《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前後曾四度在北部改版演出(2014年牯嶺街劇場、2015年國家實驗劇場、2019年水源劇場、2020年新北藝文中心),均得到媒體與觀眾給予極高的評價,在演出內容或口碑效應上,都已經到達巡演階段。《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後半段的《劇中劇》 改戲、加戲、刪戲又重新詮釋戲,用盡手段都得演下去,「the show must go on!」成為一種團隊共同的信念。用顛覆劇場的方式表達「幕前幾分鐘、幕後眾人功」,即使兵慌馬亂也要「the show must go on」,一路到底,也是劇場最迷人的地方。觀眾放聲大笑之際,會發現《幕後傳奇—苦魯人生》的故事,領著我們的心情從廢到笑、佩服到鼓掌、最後胡亂感動到有些熱淚盈眶。 作品特色: 翻轉舞臺視角、結合魔術元素、多元音樂風格、 推廣劇場文化、強烈的街舞元素與作品親民。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演職人員簡介
文宣品
新聞稿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刺點創作工坊

立案日期

2011/07/25

負責人

高天恒

團體簡介

刺點創作工坊秉持「走入人群」的理念,本團以原創中文音樂劇為主要核心發展方向,於2011年成立以來,總演出場次達500場,曾與臺北愛樂劇工廠、AM創意、影子傳奇劇團、臺灣交響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臺北市民管樂團、音契兒童合唱團等單位合作,創作多部原創音樂劇作品外,也積極辦理藝文講座、兒童音樂劇夏令營,更在2018年創辦「大城小肆音樂劇節」。

作品:《再一次,夢想》、《Misplace》、《SHOT》、《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家.書》、《電梯》、《怪物》、《惡魔搗蛋日記》、《外星寶寶歷險記》、《跟著阿嬤去旅行》、《鼠城魔笛手》、《春神跳舞的森林》、《WHO吃了糖果屋》、《桃子大冒險》。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