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影網站數位資源整合網絡計畫書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女影網透過本次計畫,讓資訊整合更為完整,網頁版面看起來更活潑與多元化。全新改版後的頁面使用上較為清楚易查詢,讓使用者能快速的找到需要的相關資訊內容;並增加更多圖文建置與電子報發送的系統,將有助於立即性與訊息性傳遞的宣傳曝光,動態資訊也能直接在首頁觀賞,有助於影音資料庫網站在視覺的統整與影音資料整合的便捷性利用。為符合潮流將目前重要的社群網站均賦予其中,讓女影網與社群經營結合更有意義,於是,由女影網與亞洲女性電影聯盟的網絡互相連結,更有機會將台灣女性電影推廣至亞洲甚或歐美國家。

女性電影資料庫平台重新建置,讓資訊更正確,在查詢方式上,除了目前的文字性查詢外,增加了圖像導引,使用者使用更為方便。這些豐富精采的女性影像作品,台灣女性影像學會透過此平台的建立,整合亞洲女性影像的力量,塑立台灣女性影像在國內的口碑性,與國際性女性影像相關團體的連結性,以作為亞太地區重要的女性影像資料整合網站資料庫。透過女影網在資料建置的方便性和保存性,推動女性影像與永續發展。

藉由女影網影片資料庫之建立,民眾可藉網站搜尋迅速獲得影片資訊。更有許多學校與公家機關因在女影網上看到影片資訊,前來詢問影片播放相關事宜,希望能將女性影展之作品介紹給學生們與廣大民眾,進而增加學術交流機會。相關大專學院、婦女團體,透過該資料庫蒐集與性別、同志、環保、女性藝術相關片單,進一步策劃情色等相關影展,在校園舉辦性別議題影像講座,甚至應用在劇場演出,作為參考影音資料的創作靈感等。

除此之外,影網除了資料庫搜尋外,也有與傳播媒體交換連結的功能,達到資訊相互交流。

許多辛辛學子、專家學者欣喜女性影像在資料庫建置的完整性,與相關資訊的即時曝光傳遞,女影網首頁也能直接讓觀眾訂閱電子報,不用再透過其他方式來訂閱。電子報的上線讓許多團體更能抓住重點議題來參與活動。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有感於國藝會在女影經費拮据時,給予網站建置的支持補助,讓女影在步步點滴經營下,完成本計畫的網站,該網站也成為女影在規畫未來活動與執行相關推廣政策的重要性基礎。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