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永 福爾摩沙」 有聲出版計畫

  • 「雋永 福爾摩沙」 有聲出版計畫|菁英藝術家|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自2007年成立至今,十年來,菁英藝術家致力於推廣台灣音樂及台灣作曲家。除台灣民謠之改編外,也定期委託年輕台灣作曲家為本團創作新作品,增加台灣作曲家曝光率。至今,已發行三張「福爾摩沙」系列專輯,包括「印象‧福爾摩沙》(Formosa Impression)、《薪傳 福爾摩沙》(Formosa Legend)及《心繫 福爾摩沙》(Formosa Reminisence)為台灣古典室內樂團首見。

首張專輯《印象‧福爾摩沙》(Formosa Impression)專輯收錄台灣當代優秀作曲家之作品及多首台灣民謠改編之作品,受到廣大聽眾之喜愛。第二張錄音專輯《薪傳 福爾摩沙》(Formosa Legend) 。繼首張專輯《印象 福爾摩沙》後,《薪傳 福爾摩沙》曲目更為豐富,除熟悉悅耳的台灣民謠外,更加入近二十年表現台灣社會變遷希望以及省思的曲目。2016年出版《心繫 福爾摩沙》(Formosa Reminisence),收錄蕭泰然老師室內樂作品。

《雋永 福爾摩沙》有聲出版計畫,是希望藉由台灣近30年來,最具代表的作曲家,包括陳泗治、柯芳隆、石青如、賴德和、徐頌仁、許常惠等人的鋼琴三重奏作品,建構台灣當代音樂創作之特色,讓這些經典作品,得以留住,承傳,共同呈現出《雋永 福爾摩沙》。菁英藝術家期許可以更多推廣台灣音樂的真善美,與觀眾分享,並期許能代代相傳台灣藝術之美。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精選片段
菁英藝術家《雋永 福爾摩沙》精選片段:石青如《是春天為我們開門的時候了》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菁英藝術家

立案日期

2008/03/26

負責人

張涼

團體簡介

菁英藝術家結合國內外優秀音樂家定期於台灣各地舉辦及推展室內樂音樂會。我們希望致力於多元化藝文的推展,提供優質的表演藝術。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