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悸動 福爾摩沙」 出版計畫

菁英藝術家

  • 「悸動 福爾摩沙」 出版計畫|菁英藝術家|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悸動 福爾摩沙》(Formosa Passion)在國藝會補助下,使菁英藝術家有機會執行「『悸動 福爾摩沙』出版計畫」。2013首張專輯「印象福爾摩沙」(Formosa Impression)專輯收錄台灣當代優秀作曲家之作品及多首台灣民謠改編之作品,受到廣大聽眾之喜愛。2015 第二張錄音專輯《薪傳 福爾摩沙》(Formosa Legend),繼首張專輯《印象 福爾摩沙》後,《薪傳 福爾摩沙》曲目更為豐富,除熟悉悅耳的台灣民謠外,更加入近二十年表現台灣社會變遷希望以及省思的曲目。2016年出版《心繫 福爾摩沙》(Formosa Reminiscence),收錄蕭泰然老師室內樂作品,更獲得傳藝金曲獎的肯定。

菁英藝術家期許可以更多推廣台灣音樂的真善美,與觀眾分享,並期許能代代相傳台灣藝術之美。《悸動 福爾摩沙》平面及有聲出版計畫 ,是希望藉由台灣視覺藝術家/音樂家劉久禎對福爾摩沙的詮釋,搭配石青如的音樂,以及藝術家、音樂家的名言錄,共同呈現出《悸動 福爾摩沙》。

這次《悸動 福爾摩沙》整張專輯的製作非常順利,進度也比原先計畫提早。我們(菁英藝術家)在2018年6月於史坦威鋼琴中心舉辦了一場專輯發表會,也與觀眾分享整張專輯製作的心情與過程。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菁英藝術家《悸動 福爾摩沙》作品目錄

01. 綠島小夜曲(6:40)
02. 天黑黑(5:17)
03. 思鄉(5:30)
04. 青蚵嫂(5:53)
05. 思慕的人(4:56)
06. 望你早歸(5:30)
07. 伊是咱的寶貝(5:00)

生命的頌歌
08.  I. 不息(3:27)
09.  II.恬適(9:39)
10.  III. 知足(3:34)
11.  IV. 歌頌(8:30)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菁英藝術家三重奏《悸動 福爾摩沙》(菁英藝術家出版)精選片段:01. 綠島小夜曲
菁英藝術家三重奏《悸動 福爾摩沙》(菁英藝術家出版)精選片段:02. 天黑黑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