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翼 台灣野鳥變奏曲》詩集出版

黃徙

  • 《千翼  台灣野鳥變奏曲》詩集出版|黃徙|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黃徙《千翼:台灣野鳥變奏曲》是一本以台灣、澎湖、金門等各地野鳥為主要文本,藉著各地野鳥為主要文本,藉著各種鳥類的異質異象,刻劃歌詠而成的台語現代詩詩集。

全書分成三卷,卷一,留鳥/民謠曲;卷二:渡鳥/交響曲;卷三:千翼/變奏曲。總共85首台語現代詩,描寫台灣各地留鳥、過境鳥,以及刻劃香港反送中、武漢肺炎等無形的〈千翼〉,也藉著台灣民謠的悲情、西方交響樂、變奏曲的洶湧澎拜或婉轉,企圖創造出台語詩的「千翼」,飛出新天地。

《千翼》創造過程與野鳥攝影搭配進行:田調、紀錄、整理分析、創作等一系列的艱辛歷程,終獲國藝會2020年創作計畫補助,得以完稿順利出版!

《千翼》詩集,全書彩色印刷,封面250磅銅版紙,內頁100磅雪銅紙,256頁詩文均搭配珍貴的野鳥攝影鏡頭與抽象畫,精編精印一千本,公開上市。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