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nsive with New York based interdisciplinary artist K.J. Holmes for invited experienced artists

盧映竹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盧映竹2018/6/13-16於法國Mezos-Maple Lodge參與美國舞蹈家K.J. Holmes身體工作坊「即興探索,身心學,與舞蹈的詩」(Improvisation, Somatics and the Poetics of Dance)進行肢體訓練。回到台灣後,盧映竹將這次工作坊的經驗,創作出一個新獨舞作品《Flow》,並在2018年7月於EX-亞洲劇團劇場首演。

「即興探索,身心學,與舞蹈的詩工作坊」結合Body-Mind Centering、接觸即興,以及舞蹈結構和語句的實驗研究。探索人體解剖結構和生理學來更了解身體移動的機制,你會探索、探問、分離、整合,以及隨著生理系統和模式即興舞蹈,來創造可見的生理支持和創意律動。透過揭露身體裡的相反和相對,以及涉入我們的想像力,我們將會開拓選擇,創造洞察力以及體現實踐與舞蹈創作結構。

這個課程是舞蹈界與劇場界的教師、創造者、表演者所設計,將會帶來更深的技巧和工具,以及實用的身心學與即興舞蹈經驗,使人更能與身體中心連結,並對於碰觸的細緻、方向和意圖更敏銳。此課程將會探索如何使用這些探索來傾聽身體這個身心樂器,也成為一個創意實踐來源:人類的詩意,透過舞蹈、聲音、書寫與閱讀。

顯示完整資訊
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報告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