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空間的隱性意象與脈絡-當代藝術實踐與城市轉變之關聯

黃姍姍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一、拓展與建立台灣與荷蘭的建築,當代藝術界之網絡

本次駐地研究能夠透過和Het Nieuwe Instituut機構內部的專業人員進行訪談,理解機構組織的轉型過程及成果,另外也透過荷蘭當地的藝文人際網絡,由館方介紹及協助聯絡,讓我能夠順利地拜訪了荷蘭的重要文化藝術機構,除了相互理解認識之外,如Het Nieuwe Instituut機構和鹿特丹當代藝術中心Witte de With是我期待合作的對象,因此也初步洽談了活動合作的可能性。

二、與藝術家進行深入訪談

本次透過駐地研究,能夠有充裕的時間和藝術家進行訪談與工作室拜訪,使筆者能夠更掌握藝術家創作的核心概念和狀況,也能夠和藝術家有更好的互動,而非僅透過email的聯繫。

三、參觀年度國際大展,拓展視野

本次駐地計畫時逢威尼斯雙年展及米蘭世界博覽會,因此筆者也能夠藉此機會參觀,拓展視野,並更了解當代藝術動向及當代社會議題,收集眾多美術館及博物館資料,供未來策展及工作上的參考。

四、藉由駐地的過程,摸索出策展方向

筆者在出國之前,雖然已經針對研究對象作過許多資料的深度研讀,但實際的拜訪與訪談,提供筆者思考上的刺激,在訪問和展覽參觀的過程當中,逐漸釐清自己內心還曖昧模糊的部分,更透過實際的經驗,摸索出策展方向,將展覽議題更聚焦。

顯示完整資訊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