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走掉》紀實攝影三十年影像收錄出版第一期計畫

許村旭

  • 《派對走掉》紀實攝影三十年影像收錄出版第一期計畫|許村旭|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許村旭《派對走掉》作品簡介

《派對走掉》一書收錄了許村旭於1984-2004年間台灣社會與政治跨越解嚴前後二十年的影像紀錄。以諷世自嘲、外放內斂的冷眼,出沒於各現場直擊人性幽微的百態。

解嚴前後十年裡,有一批優秀的新聞攝影記者,為台灣政治社會的巨大轉變,留下很多精彩的照片。這其中,多半的攝影家以新聞照片的概念,見證著台灣當年的政治反對運動、各類社會運動、文化樣貌與生活現場。也有一些具「第三隻眼」的攝影記者,在各類現場,除了拍報社需要的新聞事件,也從那些現場或事件中,提煉一些觀點或風格獨具的影像,成為更有意味或藝術傾向的作品。

村旭的《派對走掉》並不是一份新聞照片的集結,它不僅有獨特的趣味和力道,而且意味深長。《派對走掉》為台灣社會在解嚴前後那些年裡,處在一種沒有方向的狂飆與混亂,做了一本生動準確的影像素描簿。這份寫真,不只是紀錄,也是藝術。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內容摘錄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