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個人全新創作專輯錄音計畫

三個人

  • 2021三個人全新創作專輯錄音計畫|三個人|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三個人《嬗》作品簡介

嬗,指的是變更,有轉化的意味。也音似「三」,此張專輯由三個人所處之世界觀出發,從所得的「養分」中,挑出為之動容的,淺移默化,遞嬗於此。

「三個人」以當代思維重新演繹傳統音樂,以古箏、中阮、笛和簫重新編創詮釋多首經典民謠,於2016年創作了首張同名專輯,收錄從創團以來的多首創作樂曲,風格豐富,以排灣族歌謠創作的《島》、從日常生活啟發的《吃飯忘記》等,除了展現演奏者熱愛音樂的心,也讓觀眾聽見不同的東方民樂新印象!

傳統藝術之於我們,如同魚之於水、鳥之於天空,時代中的古曲被賦予脫節的「使命」,而我們卻在時代中身負傳承的「命運」,勇於向命運挑戰是我們的習以為常,此張專輯收錄多首以古曲新編、民謠再創的作品,遊走在傳統與當代的三個人自成一格。從玩味地方小曲、裝演扮戲中,分享心中的感動,並將之熬煮成精華收錄。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精選片段
三個人《嬗》精選片段〈紙醉金迷〉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三個人

立案日期

2014/01/31

負責人

郭靖沐

團體簡介

由古箏音樂家郭靖沐、中阮音樂家潘宜彤及笛簫音樂家任重集結而成的「三個人」,是一支同時具備古典底蘊與當代思維的創作型室內樂團。創立以來便從表演類型、創作風格、樂團品牌等面向,找尋在台灣現今樂壇的定位,傳統樂器發展的未來。

2016年開始委託作曲家為三個人量身譜曲,是台灣少數以固定編制的傳統器樂室內樂為長遠發展的音樂團隊。同年入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國際接軌的創新人才培育計畫「大師門徒與夥伴計畫」,並發行首張同名專輯,隔年入圍第28屆傳藝金曲獎。現已走訪日本、韓國、印度、德國等國家,奏響來自台灣新生代的聲音。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