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焚春

楊顥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烈焰焚春》是個劇場表演的創作計畫。取材自紐約時報記者羅伯‧沃斯(Robert Forsyth Worth)記錄阿拉伯之春同名報導文學(A Rage for Order: The Middle East in Turmoil, from Tahrir Square to ISIS,中譯《烈焰焚春》,八旗文化出版)的其中一個章節:〈女孩的教派之爭——敘利亞〉(Sect)。沃斯透過兩位分屬遜尼(Sunnis)與阿拉維(Alawites)敵對教派的敘利亞女性,如何在內戰爆發後,從生命摯友一步步反目成仇的私密敘事,向讀者見證阿拉伯之春在敘利亞迫友為敵的殘酷面貌。踏上了追求民主自由、兼容並蓄的征途,她們最終只能勢不兩立。

本次創作計畫有三個重心:第一、是從阿岡本關於友誼的考證及論述出發,試圖反思、解構這篇報導文學關於友誼的預設。第二、是配合舞台構作的創作過程,實驗如何將關於友誼的哲學辯證轉譯成具體的劇場表演。第三、是探索可能深化我們對當代衝突、當代戰爭思考的劇場創作過程。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中文姓名

楊顥

英文姓名

Hao Yang

作品紀錄
  • 2020/03

    誤會(Le Malentendu)

  • 2023/02

    In The Mood For Spring : Partie I

展演或發表紀錄
  • 2020/03
    ~
    2022/02

    劇場作品《誤會》2020年3月於奧古斯特(L'Auguste)劇院、愛篤恩德劇院(El Duende)演出3場、2021及2022年於達萊亞斯‧米約(Darius Milhaud)劇院演出5場

  • 2023/02

    劇場創作階段呈現《In The Mood For Spring》(法國,Espace Reverdy)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