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你的歌我來唱-作曲家聲樂家面對面系列五(馬水龍、陳茂萱、錢南章、張炫文)

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

  • 2003你的歌我來唱-作曲家聲樂家面對面系列五(馬水龍、陳茂萱、錢南章、張炫文)|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為推廣本土音樂,催生當代歌樂作品,原本五月間要舉行巡迴台北、新竹、台中的三場演唱會,因SARS的關係延至8月22日(五)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廳展開序幕, 這次集結了當代文壇上著名的詩人余光中、洛夫、席慕蓉、蔣勳,並委託四位傑出的作曲家馬水龍、陳茂萱、張炫文、錢南章創作為人聲與鋼琴之歌樂作品,藉以鼓勵當代作曲家與詩人合作創作更多膾炙人口的歌樂作品。本會甄選五位聲樂家王秀瑜、林孟君、林瀛鳳、 莊皓芳、男高音張嘉煌,並應完成作品之需邀請男中音白玉璽共襄盛舉,協力完成一個跨界的理想。

「聲協」的大力推動,在台灣許多音樂會曲目中,開始涵蓋當代作曲家作品。而兩年前之當代中文創作歌曲亦在出版界的慨然支持下付梓,為催生當代聲樂作品有了實際成效。聽眾會逐漸認識並習慣新世紀的音樂模式,拓展更寬廣約音樂視野。

為愛樂者推介精緻的當代歌樂作品,特製作「2003你的歌我來唱-詩人作曲家聲樂家面對面」系列五,以鼓勵聲樂家演唱當代作品,並激勵詩人及作曲家創作更多聲樂作品,與樂界共同見證台灣歌樂的蓬勃發展。

顯示完整資訊
文宣品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