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聰鋼琴獨奏會暨鋼琴大師班

環境有限公司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環境有限公司主辦「傅聰鋼琴獨奏會暨鋼琴大師班」簡介

傅聰大師1955年獲得「第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的馬厝卡獎,是第一位躋身世界樂壇且大放光芒的華人音樂家。在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一鳴驚人後,傅聰開始璀璨的國際演奏生涯,廣受樂迷與樂評人愛戴,被譽為「鋼琴詩人」。傅聰畢生鑽研藝術與人文,把東方文化融入於西方古典音樂之中,其深蘊的人文修養與豐富人生歷程,賦予其音樂無人能及之深刻,再加上傅聰深厚的中國文學詩詞涵養及西方哲學和美學思想,輔以其細緻流暢的技巧,完美重現作曲家的音樂靈魂,使他被尊崇為最能表現蕭邦詩情的藝術家,成為當代最受景仰的鋼琴大師之一。

此次邀請傅聰大師以高齡75歲來台演出,並舉辦鋼琴大師班,藉由傅聰大師獨特的東方哲學色彩,融入西方古典音樂造就出與眾不同之風格,由不同的思考面向將傳承給台灣習樂的學子更寬闊的國際觀,並企圖將國際藝術脈動帶入台灣深入民眾生活之中,讓社會氛圍不僅充滿文藝優質氣息,更讓所有樂迷可以一窺大師風采及處事態度,期盼藉由傅聰大師對音樂的毅力與執著,帶給時下年輕人良善的價值觀。

顯示完整資訊
文宣品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