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拉夫長笛獨奏會暨大師班(Peter Lucas Graf)

環境有限公司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本次葛拉夫大師來台,共舉辦1場音樂會,1場大師班(全天,上午至下午)。

被譽為世界長笛泰斗大師的葛拉夫,於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贏得冠軍,並在倫敦柯恩音樂獎獲頒巴布柯克獎。作為長笛演奏家,葛拉夫寫下出任瑞士溫特圖爾交響樂團最年輕長笛首席的紀錄,後來亦曾在瑞士琉森節慶管弦樂團擔任長笛首席與指揮。作為指揮家,葛拉夫曾長期活躍於交響樂和歌劇的舞台。

21歲時的葛拉夫,因為錄製了伊貝爾的長笛協奏曲,在國際樂壇上旋即名聲鵲起。此後,他在全世界各地舉行巡迴演出,受邀出席全世界各大藝術節,並錄製出版無數張唱片,主要由Claves唱片公司發行。

在教學的領域上,葛拉夫於1973年獲聘成為瑞士巴塞爾音樂學院教授。他著有三部長笛教學理論書:《檢驗》、《演奏》和《歌唱的長笛》,被視為長笛界最為重要的論述專著之一,建立起長笛各時期的風格系統,更是長笛教學的必備書籍。2012年,葛拉夫編輯出版一冊練習譜集《風格的學習》,涵蓋各種演出風格與演奏技術的層面,為葛拉夫教學著作的最新貢獻。
2005年,葛拉夫先後接受美國長笛協會(NFA)與義大利長笛協會(FALAUT)頒發終身成就獎,也在波蘭克拉夫科音樂學院獲頒榮譽博士。2009年,任教多年的瑞士巴塞爾音樂學院為葛拉夫慶祝他的八十歲生日。

葛拉夫近年經常在波蘭的華沙與克拉夫科,以及中國北京等地擔任音樂大賽評審;近年受邀參與的藝術節,包括2005年在聖地牙哥與2012年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長笛協會年會、2009年在切爾努斯可舉行的義大利長笛協會年會、2011年的斯洛維尼亞長笛藝術節、在台灣舉辦的2006年與2009年國際長笛藝術節,以及2013年在弗萊堡舉行的德國長笛協會年會。他也定期在世界各地開辦大師班,包括奧地利薩爾茲堡的莫札特音樂院、義大利塞爾莫內塔國際學院,以及德國、荷蘭、比利時、波蘭、西班牙、希臘、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科索沃、中國、日本與台灣等地。

本次葛拉夫長笛演奏會當晚實際入場人數832人,除了演出包括Vinci, Schubert, Martin, Doppler等精緻的曲目外,並由長笛家馬曉珮擔任主持,搭配葛拉夫帶來的珍貴照片,並現場播放各國長笛家對大師的生日祝福,最後在全場以長笛、歌聲齊聲向葛拉夫大師祝賀生日快樂圓滿成功。

 

顯示完整資訊
演出照片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