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賽夏天梯:paSta'ay 矮靈祭(北祭團)朱志敏長老('Obay a Taimo' Titiyon)祭歌數位錄音CD有聲出版計畫》

  • 《守護賽夏天梯:paSta'ay 矮靈祭(北祭團)朱志敏長老('Obay a Taimo' Titiyon)祭歌數位錄音CD有聲出版計畫》|UTUX泛靈樂舞劇會所|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賽夏族paSta'ay矮靈祭祭儀與祭歌文化」是賽夏族精神最具體的展現與最深沉的情感體現。其中,「祭歌(paSta'ay kapa:tol)」是引領整個祭典與儀式最核心的靈魂。本次祭歌數位錄音出版計畫是為保存與記錄族群人口雖不多,但祭儀文化仍結構完整而豐富的賽夏族祭儀文化而努力。「人」做為無形文化資產傳承的載體,面對部落耆老急速的凋零,我們感到無比的痛心與遺憾,並希望透過現代數位科技的力量,把「祭歌聲音現場」留給未來的孩子們。

本出版計畫所收錄內容為:(1)北祭團朱志敏耆老矮靈祭paSta'ay祭歌完整版之演唱示範。(2)北祭團朱志敏耆老矮靈祭paSta'ay祭歌歌詞之唸讀示範。(3)祭歌歌詞(文本)校正:由朱志敏耆老('obay a taymo')本人進行修訂。

本出版品製作為兩種規格:(1)「祭歌完整版數位錄音出版品」:包含祭歌十六大章、三十五小節、兩百三十二句。(實際演唱之循環模式,實際唱誦為39單元共731句,全長五個小時五十分鐘。)除了提供給族人學習及傳承所用,並將提供給國家圖書館及非營利之教育、文化及藝術相關機構所收藏,為非營利目的之使用。(2)「精要版(知識分享版)祭歌數位錄音出版品」:節錄每一章節的第一至第四句,做為喜愛原住民文化的大眾認識和學習矮靈祭paSta'ay祭歌文化的重要資料,作品長度為九十分鐘。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精選片段
UTUX泛靈樂舞劇會所《守護賽夏天梯:paSta'ay矮靈祭(北祭團)朱志敏耆老('obay a taymo' titiyon)祭歌數位錄音有聲出版品》精選片段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UTUX泛靈樂舞劇會所

立案日期

2011/06/23

負責人

碧斯蔚‧梓佑

團體簡介

重要活動

  • 2017/11/10-12 Kei zemihwng——我們還有詩和遠方(台灣,台北市,牯嶺街小劇場,一樓實驗劇場)
  • 2017/05/20 TED x Taipei 原住民女性創作者與部落生命經驗分享(台灣,台北市,ATT SHOW BOX立方文創)
  • 2015/05/20-23 歸來吧!iminami na pazay(台灣,新竹市,玄奘大學實驗劇場)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