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兒聚聚】偶戲演員培訓暨推廣計畫

偶寶貝劇團

  • 【偶兒聚聚】偶戲演員培訓暨推廣計畫|偶寶貝劇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1. 延攪南、北專業優質師資,帶領學習者全方位偶藝表演課程

本次課程重點乃自學習者自身肢體活絡及語言表達出發,特別邀請南台灣具深厚表演實力,並多年從事深化性戲劇教學的邱書峰老師以肢體、聲音訓練並進一步開發及探索肢體與空間的多元可能;再輔以偶戲基本概念與戲偶製作與操演練習等等系統性培訓,藉以厚實團員及有志偶戲教學的師資在表演上一個全方位學習契機。

2. 培育南台灣新一代偶戲人才

本計畫除深化「偶寶貝劇團」團員專業實力養成外,更引動包含教育現場師資群踴躍參與學習,一路自9月初至12月中旬,長達四個月的週週不懈怠學習,茁壯自身表演專業實力外,也同時開發出南台灣再有一群新一代偶戲專業演出與教育人才,持續發揮各自自身影響力,為偶戲藝術推廣注入新力。

3. 彌補「藝術教育」在學校教育中的不足

「玩偶趣–小教室」推廣演出的活動目標乃是藉由有趣的故事劇場及戲偶製作,激發孩童無限想像力,有助培養參與戲劇活動的興趣外,更是建立其對美學獨立思考能力的最佳推促活動。本計畫所推出的四個作品皆是適合闔家觀賞的互動式故事劇場與親子DIY手作活動,引導大眾以了解簡單偶藝製作及物件材質的認識及運用,讓藝術體驗的感動延伸至家庭活動之中,充實校園藝術教育不足之處。

4. 結合社會資源,讓休閒藝術化

運用親子圖書館與民眾緊密結合的資源,不但提供民眾更多的機會可以接觸現代創意偶戲,也讓親子之間的互動更加多元。區域內民眾可以善加利用休閒時光,走進在比文教場館,落實藝術融入休閒生活之理念。

顯示完整資訊
活動紀錄
課程師資表
文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