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AKE 08-18|就在藝術國際有限公司|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就在藝術空間重視與亞洲區年輕藝術家以及中青輩藝術家的合作,不同於多數商業畫廊,展出作品類型相當多元前衛,從繪畫、雕塑到現地裝置,觀念藝術、錄影新媒體藝術等。每年度規劃六至八檔展覽,主要展出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之外,也盡力規劃邀請國際上當前活躍的當代藝術家前來展出,曾受邀來台藝術家遠來自香港、日本、中國、印尼、菲律賓、比利時與新加坡等各地。除了畫行例行的展覽之外,在營運上也曾試著延伸多方觸角,包含辦理藝術家獎項、學術座談、承辦大型國際交流展覽等。就在藝術不僅致力於推廣台灣當代藝術,也促進台灣本地觀眾與國際藝文圈的交流接軌。

《Shake Project Fulfill Art Space 08-18》(Shake 08-18)與策展人黃建宏聯合策劃,書名「Shake」中文意思為震動、搖動之意,以當今世代科技訊息傳遞網路傳輸的符號形象,亦或是人與人之間輕搖手機便可以建立彼此的連結關係的行為,隱喻著就在藝術空間一直以來在台灣藝術圈即為特殊的角色,一個具有實驗性而活潑的商業畫廊,自2008至2018年以來作為台灣一當代藝術基地,以藝術為名不斷向國內外延伸拓展連結,與不同的人、事、物相互交流產生激盪出新意。《Shake Project Fulfill Art Space 08-18》作為就在藝術空間十年里程碑,梳理過去所實踐的藝術計畫,透過每位藝術家的特有形式,繪畫、雕塑、空間裝置、概念與聲響,時序性的展覽凸顯了藝術家微型個體,也隱約顯露就在藝術空間十年的累進,充滿挑戰性與實驗性的藝術計畫,開拓與形塑台灣當代藝術的不同風貌,也期許本書帶給台灣藝術圈不同的震盪與刺激。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相關成果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就在藝術國際有限公司

立案日期

2007/05/16

負責人

林珮鈺

團體簡介

就在藝術空間(就在藝術國際有限公司)於2008年成立於台北,旨在提供一個當代藝術交流平台。堅持因地制宜的原則,讓展場跳脫原有的宿命,不再只是一個單純陳設作品的白盒子空間,展出的品項也不是單純只是從一個地方換到另一個地方,而是紮實地生活在就在藝術的空間,而這正是「就在」二字精神之意。

「就在」(英文意即right here, right now),而英文取名PROJECT FULFILL,則意指「專案實踐」,這兩個名字看似迥異,其實互補;前者是一種劍及履及的行動力,代表我們對這個空間的想像,後者是一種此時此地的當下感,反映的則是我們對受邀作品的期待。 就在藝術空間重視與亞洲區年輕藝術家以及中青輩藝術家的合作,展出創作媒材包含繪畫、雕塑、裝置跟錄影新媒體藝術。於成立十週年之際,我們期許能有更廣闊的視野,連結台灣本地藝術家與國際接軌,引介國際藝術家與台灣藝術圈對話,以自身獨有的展演特色,成為亞洲區一個不可或缺的畫廊品牌。

2017-2020重要活動紀錄

  • 2020/9 受邀參加位於瑞士巴塞爾的 Liste Art Fair Basel;也是第一個進入此國際藝搏的台灣當代畫廊,將帶動力機械裝置藝術家毛利悠子(Yuko Mohri)作品參展。
  • 2020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 2019 Art Jakarta雅加達藝術博覽會
  • 2018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 2017 上海西岸藝術與設計博覽會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