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盡頭》劇場音樂暨田野採集音樂出版計劃

壞鞋子舞蹈劇場

  • 《彩虹的盡頭》劇場音樂暨田野採集音樂出版計劃|壞鞋子舞蹈劇場|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彩虹的盡頭》劇場暨田調音樂作品,源於壞鞋子舞蹈劇場在2016年松菸lab新主藝的表演藝術入選作品《彩虹的盡頭》而誕生。

當做完這場演出後,發現牽亡歌陣裡處處充滿與台灣人情感相襯的內涵,它是一種屬於台灣人特有的「台式溫柔」,體現的是對在世人的種種溫情。因為感受到了溫度,所以決定將這樣的溫度與大家分享。希望透過這張專輯,使牽亡歌陣得以被記錄,收藏,繼續流傳在我們的土地之間。

因著田野採集與《彩虹的盡頭》作品音樂的需求,有幸跟著台南六甲牽亡歌陣、林宗範先ㄟ 實際錄音收錄,深感這些珍貴資產需要與社會共享,因此計劃此次的音樂發行計劃。此專輯收錄牽亡歌者林宗範老師吟唱,與《彩虹的盡頭》音樂設計李慈湄轉化之劇場音樂。

專輯曲目

  1. 生死更迭(遊花園)
  2. 中陰眾生-走路關一
  3. 地獄像-走路關二
  4. 陰陽兩界-六部送
  5. 幽冥菩薩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精選片段
《彩虹的盡頭》(壞鞋子舞蹈劇場出版)劇場暨田調音樂作品精選片段:A面片段
《彩虹的盡頭》(壞鞋子舞蹈劇場出版)劇場暨田調音樂作品精選片段:A面片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