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鞋子舞蹈劇場:國際「上線」計畫 Bare Feet On-Line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壞鞋子舞蹈劇場「國際『上線』計畫 Bare Feet On-Line」簡介

在持續進行身體研究的同時,壞鞋子受邀參與多個國際交流平台,並透過講座、演出等方式將身體計畫的內容與國際人士進行交流,如 : 2017年受國藝會Flying Global平台的邀請前往澳洲Critical Path進行駐村,藉由工作坊的形式與當地進行身體研究的分享;2019年同樣受國藝會之邀請,前往橫濱國際表演藝術集會(TPAM)演出自民間牽亡歌儀式淬鍊轉化的作品《虹》(khing)。

2020年,受國家兩廳院的邀請,藝術總監林宜瑾將前往西班牙巴賽隆納花市劇院(Mercat de les Flors–Dancehouse)進行為期三周的駐村計畫;其他如兩廳院「Taiwan Week」計畫、「Asia Connection國際交流論壇」、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台灣舞蹈平台」、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亞當計畫」等國際演出與交流活動,壞鞋子皆參與其中。

為重新思考壞鞋子創作軌跡,並同時拓展國際網絡(初步擬以歐洲、法國為主),本台、法合作計畫為壞鞋子繼台灣民間文化探索後的第二步實驗:我們將首以編舞家林宜瑾個人藝術觀點及創作主軸作為國際策略發展的基石,對其作品與身體系統的思維發展論述,進行完整而公開的編列整理。隨後,再以該「身體研究」為國際交流的引線,藉由中、外文並陳的網路資料建檔方式,建立分享管道,使國、內外的專業人士得以理解壞鞋子舞蹈劇場所謂異於時下西方定義或者刻板印象中的東方身體究竟為何。

期待透過相關分享與討論,另闢一條分析路徑與觀看角度,讓此與台灣文化緊緊相依的身體系統,在世界的其他角落發展,進而讓台灣文化與台灣表演藝術等相關主題,得以逐步與國際接軌。

顯示完整資訊
成果報告書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壞鞋子舞蹈劇場

立案日期

2012/06/26

負責人

林宜瑾

團體簡介

壞鞋子舞蹈劇場首演於2014年,以「田野採集」作為主要的探索方式,長期走訪民間大小祭典、軒社、儀式、山林,目標要建構一個具在地文化認同與連結的「當代舞蹈身體系統」;同時,以土地、文化所承載的精神意涵,作為發展藝術創作的核心價值。

壞鞋子現有自營運的排練場「#R13半島體創作基地」位於新北市八里區關渡大橋下,坐擁淡水河畔觀景陽台;總佔地230坪,擁有100坪鋪設排練地板的活動空間,平時有貓狗、小孩穿梭身旁,與我們一起工作生活。

2019-2020經歷:

  • 2020 國藝會年度獎助專案(TAIWAN TOP)獲補助團隊
  • 2020 國家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委託創作《吃土》
  • 2020 國家人家博物館「兒童人權工作坊」師資團隊
  • 2020 台北藝術節「共想吧」委託創作《工尺鼓詩》
  • 2020 台江藝術文化中心駐館團隊
  • 2020 雲門基金會「曼菲獎助金」獎助支持
  • 2019 國藝會年度獎助專案(TAIWAN TOP)獲補助團隊
  • 2019 國藝會ARTWAVE國際網絡平台「橫濱國際表演藝術大會」演出團隊
  • 2019 國家人家博物館「兒童人權園遊會」演出團隊
  • 2019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藝起回家」演出團隊
  • 2019 年度製作《渺生》獲第18屆台新藝術獎提名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