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劇團2013劇本農場劇作選出版計畫

阮劇團

  • 阮劇團2013劇本農場劇作選出版計畫|阮劇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台灣的戲劇發展中,「劇本創作」是個經常被提出討論的問題;也是一長期以來存在的困境與瓶頸。創立於2003年的阮劇團,以「大眾劇場」為創作目標,以嘉義做為創作與發展基地,實驗具有在地特色,擁有自立於台北觀點外之「台灣」特質的戲劇創作。

因此自2013年起,與本團藝術顧問王友輝老師合作,推出「劇本農場」計劃,期許藉由有計畫的劇本作家邀約與合作、透過劇團的製作與出版計劃,讓更多與台灣當代緊密結合的劇本作品得以被創作、面世,被更多的民眾認識、瞭解。

「劇本農場」劇本書的出版規劃,以一年一本為基礎,本次《阮劇團2013劇本農場劇作選》一書,即為第一屆劇本農場三個原創劇本:〈水中之屋〉 、〈銅像森林〉 、〈家在北緯23度半〉 的集結,本書出版之效益、特色即影響歸納如下:

  1. 透過「劇本農場」計畫,建構一個從劇本創作、讀劇發表到最後劇本書出版的創作平臺。
  2. 陪伴、鼓勵年輕創作者投入劇本創作的行列。
  3. 透過劇本書出版,讓新生代創作者的劇本創作,得以書籍、文字的方式於市場流通,增加劇本的能見度。
  4. 累積臺灣當代劇本創作的能量與厚度。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